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

有一天,我想你們會瞭解我的困難。

有一天,我想你們會瞭解我的困難。
"你現在不要跟我說話,不然我更做不完"...這是你內心的話、或許帶了情緒,但沒關係,我知道你是因為累了覺得煩躁,謝謝你坦誠的說出來,真的辛苦你了。

中午看見另一個team member沒吃午餐就趴在桌上休息,戴著口罩身體應該不舒服,但還是努力的希望在deadline前完成,於是我把我的午餐沙拉+寫了張讚美卡放在休息的她的旁邊,希望能為她打氣,但這一幕,我真的很不捨。

我最近常常在不希望Team member加班,但又希望他們負起責任在deadline前完成的兩端中交戰;多希望能讓大家準時下班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和朋友聚會、去運動、去學自己想學的等等,但沒有完成該完成的,
身為主管實在很為難,多希望自己會設計、能自己做完,就不用麻煩別人了,不過要是什麼都會,那我們之間就會有一人是多餘的;不同世代,不同角度,不同lifestyle,沒有對錯,彼此尊重,體貼對方的難處,看見對方的獨特,才能讓團隊是個團隊,塑造更好、更開心的團隊氣氛,也更有效率的完成任務。

今天是個很好的提醒,我告訴自己急的時候也要更有耐心,不問、不念、不盯,相信團隊成員會在時間內完成讓他們自己也滿意的作品。

最後,還是想謝謝team member的努力,不管有沒有完成,我都會負責。再撐一下,辛苦你們了。


米妮的胡言亂語:
在聖經馬太福音第20章 25~28節中,耶穌對「領導」的定義有完整的說明。耶穌對門徒說:「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爲主治理他們,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。只是在你們中間,不可這樣;你們中間誰願爲大,就必作你們的用人;誰願爲首,就必作你們的僕人。正如人子來,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並且要捨命,作多人的贖價。」耶穌的觀點認為領袖不是高高在上,而是要放下身段謙卑的當一個僕人,是侍候人不是被人侍候。感謝上帝讓我能有機會服侍自己的團隊,我自己的信念比較接近「僕人式領導」,尤其對於年輕世代的工作同事更是如此;《從A到A+》一書中把領導表現分成五個等級,最高的是第五級,第五級領導人是結合謙卑以及意志兩者的綜合體,也就是僕人式領導的方式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Don't Win Alone, Win as a Team! 吳恩達教授2019年/2020年演講精華分享

開始看文之前,請大家先支持一下 寶太太粉專 ,按個讚,成為支持小妹繼續分享的動力!(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Iminihu/ ) 寶太太與Andrew大神的最近距離 以下這篇是個小迷妹的記實。還記得吳恩達教授 (Andrew Ng) 19...